Friday, January 8, 2016

给女婿的信

給女婿的信:

女婿,當我女兒要嫁給你,然後為你生了孩子,你知道我有多麼不捨得嗎?看到她因照顧孩子而變得焦慮,做父母當然會心痛,我們表面不會說什麼,因不想竉壞她,但你要知道,無論如何,作為父母都會站在她的背後……

雖然她不是最美,就算她已是別人的母親,在我心裡永遠像小公主一樣漂亮可愛,我不需要你給我們錢,我們可以養活自己,你也不用給我女兒大富大貴的生活,但你要記得結婚的誓詞,無論困境逆境都要一心一意對她,我們也會導教她如此待你……

雖然她住在你家,但她一輩子都是我的女兒,只要她孤單隨時可以回來我們的身邊,希望你懂得體諒她剛做新手媽媽的心情,盡量協助她的需要,既然你娶她回家,應該懂她的個性,只是女人在剛生完孩子,特別敏感脆弱,這時千萬不要給任何人欺負她(包括你媽媽)……

記得你要愛她,如愛自己一樣,她每一滴眼淚、每一個不快樂,都會令我們做父母的不好受!女人,其實很簡單,她嘴巴很硬,但只要感受到你的愛,你的好,就會感覺幸福……

如果以上的話,有什麼令你不舒服,我這個長輩先跟你說聲對不起,我並不是一個惡媽媽,只是我不懂表達,文字也沒有懂幾個,但很想提醒你,也拜託你照顧她一輩子,那天她抱著孩子跟我說:「媽媽,我終於明白你有多辛苦……」當她明白,我就知道她長大了,她也了解做媽媽的辛酸,聽到後感動又難過,因為我很清楚知道,我跟她的老爸沒辦法陪她走一輩子,我們不能陪著她老去,只有你有這個能力,能夠幫忙我們,讓她和我的孫子永遠幸福快樂!

外母上

給所有媽咪看看,給你的所愛看看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