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6, 2017

2017的冬至

冬至那天,去了我们的长眠之地拜你和你妈。我们先拜你妈先,然后才拜你。原来你妈的坟和你是那么的靠近,你有妈妈陪,应该不会那么寂寞吧。你离开半年后,我第一次上去。其实还没去之前,我的心很争扎,我怕我会当场崩溃。站在你的坟前,我没有崩溃,也没有哭。反而我的心很痛很痛,根本不相信眼前的一切,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接受你已离开的事实,原来很难。。。
在你的坟前,摆放好食物和点香后,我和你爸坐在旁边的梯子,我不知道你爸有什么感受,眼前的是他的儿子,而你却是我丈夫。我的感受可多了。。。
我坐在梯子上静静看着你的照片,看到你有点开心的样子,你是开心我们都来看你吗?在天上的你过得好吗?我们都很想你。。。半年就这样过去了,我们的日子还得过。。。
你不在,我的担子变得重了。有时候真的喘不过气来,很累很累。但是我连喊累的资格都没有。从来母兼父职,或父兼母职都是一个不简单的工作,而老天爷竟然给我遇上了这一个挑战。我真的无语。。。
现在对我来说赚钱最重要,没有钱什么都免谈。现在才知道天底下为人父的真的不容易。为了子女,为了生活,真的不简单。很多人都说我很庆幸还好家公有在,这的确。如果不是他我的日子或许没办法过下去,应该会很狼狈吧!我心里非常感激我家公的付出。有难的时候,别人伸出手来拉一把的时候,那双手非常非常的珍贵。
这半年以来,看到很多东西。谁是真心在帮我的,谁是在落井下石的,我都一一的看在眼里!还有谁在拍手想我更落魄的也有。人性就是这样!曾经伸手扶我一把的人,我感谢你们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