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6, 2017

岁末假期

年终假期开始时,老大就问我,妈咪现在放假了做么你没有带我们去走走的?之前爸爸有带我们去走走的喔。就因为他的这句话,我就带他们回去马六甲走,也当着给自己心灵上的假期,可惜遇上圣诞节,到处都塞车,而我不想去跟人家挤在路上,我就不出门,就只是呆在哥哥家。
23/11/17是我第二次自己驾车回马六甲,那天用了6个小时才到达马六甲,因为塞车。原本想要去葡萄牙村走走看看的,但是那里每年的圣诞节肯定塞车的,想到带着凯恩,怕他哭闹所以没去了。
只是去了三姨家,三姨每次都很热心的为我们准备食物。这次还特地为凯清煮了凯清爱吃的sambal鸡蛋。然后就和三姨谈天,自从妈妈离开后,三姨家好像变成了我们的娘家,不管是我还是哥哥,我们都风雨无阻的去三姨家报到。
虽然妈妈不在了,阿姨都很关心我们,时不时就会打电话来问候。我们这些游子就因为有这样的阿姨,让我们回家也有动力。阿姨家是我们回乡必定去的地方。每年农历新年的年初二,我们都约定在三姨家聚会。当然少不了阿姨的拿手好菜,而我也肯定可以吃到我爱吃的sambal鱼,而我老公2年前也开始爱上阿姨的sambal虾,阿姨也会煮给他吃的。明年的新年,少了老公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