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8, 2018

一串钥匙

钥匙,不管是车匙,家里钥匙,或什么钥匙都好,相信每个人身上至少都会有一串。而我也不例外。读书时期,我有一串家里门的钥匙,可以说家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,以方便进进出出,就算是迟回家,自己也有锁匙开门进去,不用谁等谁。
我想我的钥匙永远都是最新的,因为很少用。因为当时不管我去那里都好,家里总有一个人守着,那就是妈妈。早上出门去上学前,妈妈都会开门先,我出去了她就关门。放学回家,她也开着门等,所以几乎上可以说我的钥匙是很少派上用场的。但是我也习惯带在身上。
后来,结婚了,有自己的安乐窝。我和老公各自也带着自己的钥匙,同样的我的钥匙也很少用,都是放在包包睡觉。因为我们都是出双入对,一起出门一起回家,都是他负责开门关门。就算是他在家,我出外买东西,我的钥匙也用不着,因为他和我妈妈一样,我出去后他就关门,等我回家后家里的门是开着的,他在等我们回家。我记得我曾经跟他讲过我的钥匙的故事,在不经意间,他默默成为为我开家门的人。
其实,我想说的是,家里有人为我们开门关门,等我们回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。。
现在的我在习惯着为自己开门关门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